区委政协工作会议举行 侯富光主持

2019-12-18 09:4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庄继艳在区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为实现定海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侯富光主持 余河通车志宽顾飞舟出席

  12月17日上午,区委政协工作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庄继艳在会上强调,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全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定海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河通、区政协主席车志宽、区委副书记顾飞舟等出席会议。

  庄继艳充分肯定了区政协一直以来为定海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她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深刻理解人民政协的历史贡献和宝贵经验,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和政治保障,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区政协要坚持用新时代的要求来审视工作,用发展的眼光来研究工作,用改革的精神来推动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形成共识,不断推动政协事业在定海的新发展。

  庄继艳强调,要秉持人民政协初心使命,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工作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点工作,准确把握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守初心不忘本,担使命做先锋,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区政协要紧扣工作主线,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加压奋进,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自觉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找准结合点、找到切入点,始终做到党委谋什么、政协就思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就帮什么,在政治协商上献计献策,在民主监督上抓紧抓实,在凝心聚力上出力出效。

  庄继艳强调,要优化履职条件,在营造良好环境上做强保障,始终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重视加强和全力保障政协工作,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关键抓好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形成保障合力,确保人民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