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举行扩大会议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各界共识

2020-09-12 10:33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虞仁珂 刘东滨

  昨天上午,市政协党组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是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这次的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对人民政协“为什么要凝聚共识”“为什么能凝聚共识”“怎么样去凝聚共识”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精心指导,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着力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切切实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个中心环节抓好。要在加强学习中凝聚共识,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的学习教育,加大组织学习频率,创造更多的机会让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等。要在协商议政中凝聚共识,依托“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两大品牌以及多种形式的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等协商平台,紧紧围绕协商主题,通过交流、碰撞,推动政协委员、界别群众形成思想共识,画好同心圆,汇聚正能量。要在履职过程中凝聚共识,在调研、视察、考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中,提出意见建议,搭建好党委、政府和界别群众之间的桥梁。要在系统联动中凝聚共识,注重内外协调、左右协作、上下协同,加强与党政部门的对接、沟通、合作,密切与新闻单位的联系协作,充分展示凝聚共识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