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政情通报会举行 紧扣热点 精准发力 献计献策 侯富光通报车志宽主持

2019-09-06 09:5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叶武杰

  全区政情通报会9月4日上午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代表区政府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和下半年政府重点工作安排。区政协主席车志宽主持会议。
  侯富光在通报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全区上下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提振精神、攻坚克难,全区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获评美丽浙江建设工作考核优秀县区、全省“腾笼换鸟”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考核先进县区。我区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开展“三服务”活动扎实有效,重点产业加快发展,区域开放步伐加快,创新行动深入开展,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深化; 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乡村振兴深入实施,生态环境保持良好态势,人居环境持续优化;文体惠民、教育事业、医疗卫生方面全面发展,安全生产实现“双下降”,社会发展大局保持稳定。我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全体会议精神,力争在县市长项目建设、企业重组合作、招商引资、甬舟一体化发展、海上花园城建设、生态环境改善、民生事业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广大区政协委员要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坚决在政协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定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认识和把握,聚焦全区下半年工作重点,全力配合支持区政府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要继续充分利用专题协商、民主监督、“请你来协商”等平台载体,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改革创新的难点问题、富民惠民的热点问题精准发力、献计献策,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定海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方家慧、柳跃军、夏江龙、林志刚、陆翰恺,秘书长华福耐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