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礼包”温暖护航 定海区2021年度退役士兵返乡返校欢迎仪式暨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会举行

2021-12-06 09:0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王胜 通讯员 蔡瑜莹

  定海区2021年度退役士兵返乡返校欢迎仪式暨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会于12月4日举行,欢迎退役士兵圆满完成建设国防使命,载誉返乡返校,并通过相关培训,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适应社会的能力,引导和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稳定就业,助推我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和营造全区拥军、尊军、崇军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简单的欢迎仪式后,开展了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专职律师带来了《常见企业法律风险之防范》课程,通过讲解创业中的法律知识与创业实例,帮助退役士兵更快更好实现就业创业。“这样的欢迎仪式让我感到很亲切,也鼓励着我要继续保持军人的光荣本色和优秀品质,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退役士兵孙康说,他期待有更多政策解读的课程,自己将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适应新环境。回到学校后,他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期待将来为舟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在镇(街道)、村(社区)建立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服务站,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的政策解释,解决创业就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尽力提供优良的创业就业环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通过“线上学习+线下课程”相结合的方式,为退役军人送上“暖心礼包”,开展时长不少于80学时的适应性培训,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和安全保密教育、退役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心理调试、职业指导、人才测评和培训就业推介等,并将于12月6日至12月12日举办专场网络招聘会,帮助退役军人尽快融入社会,找准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