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畚金针织服装厂厂长李海军获评省“最美退役军人”

2021-10-01 14:16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周杭琪 蒋琳 黄莺

  他经营的定海畚金针织服装厂累计纳税逾2000万元,为困难群众募集款物超100万元

  昨晚,在浙江省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上,公布了21个“最美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名单。舟山籍退役军人、定海畚金针织服装厂厂长李海军入选。

  据了解,“70后”的李海军是岱山人,1989年参军入伍,2年后入党。2000年从部队退役后,他于次年创办了定海畚金针织服装厂。20年来,李海军的服装厂纳税逾2000万元,累计为困难群众募集款物超100万元。2018年,他被同行推选为定海区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疫情期间,李海军带领自己服装厂及协会内近10家纺织服装企业,加班加点赶制医用隔离服、医用口罩。去年底,全国工商联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优异成绩的先进民营企业予以表扬,定海畚金针织服装厂榜上有名。

  “在发布现场看到自己敬礼的照片出现在‘共筑家园’展示区域,除了激动,觉得自己的责任更大了,这鞭策我继续带领同行谋发展、帮助弱势渡难关,为共同富裕尽自己力所能及的责任和义务。”当记者联系上载誉归来的李海军时,他激动地说,“作为定海区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我现在不仅要对自己的企业负责,还要想法子带着区域内40家兄弟纺织服装企业增产增收。”据介绍,数字化改革大背景下,畚金针织服装厂已投入30万元率先探索生产线智能化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