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渔嫂”家庭文化节启动

2020-05-18 09:1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通讯员 徐露楠

  由区妇联主办的为期2个月的2020年“东海渔嫂”家庭文化节日前启动,活动以“扬家风家教树文明 创最美家庭展风采”为主题,将通过多种活动,展示“东海渔嫂”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家庭传承和树立良好家风,为建设“幸福舟山·最美家”注入细胞活力。

  活动期间,区妇联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家风正、家教优、家园美、家庭和”四大系列活动。其中,“寻根探源,传承家风”活动将广泛发动全区广大家庭开展对自家家风的寻找与挖掘,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家庭晒家谱、晒家训、晒家风故事等,征集一批本地较有名气的家族(家庭)的家风家训案例。让全区家庭在寻访、采访中探索家风中的“上善教育”元素,在分享、交流中倡导主流价值,培育文明风尚。同时,区妇联还将利用时下最热门的“云直播”方式,以社区家长学校家长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为阵地,开设家庭成长网上直播云课堂。利用家庭成长导师(讲师)团的资源,以家庭成长微课堂、微沙龙、微论坛等形式,广泛开展线上专题讲座、在线咨询、在线辅导等课程,为家长提供优质的家庭成长资源和服务,以家庭文明促社会文明。

  此外,区妇联还将重点开展“主妇当家·垃圾分家”主题宣传、创城一家人及“公筷公勺”进家庭等活动,计划招募一批“公筷公勺”活动实践家庭,倡导在家庭日常就餐中使用“公勺公筷”,促使更多家庭成为“公筷公勺”的践行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