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首家“东海渔嫂”劳动纠纷调解工作室成立

2020-11-11 08:5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攀攀 通讯员 王芳玲

  我区首家“东海渔嫂”劳动纠纷调解工作室近日在双桥街道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区人力社保局丰富我区劳动纠纷多元调解工作机制的一种新尝试。

  据了解,“东海渔嫂”是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基层实践和成功经验,是我区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创新。“主要就是想借助‘东海渔嫂’的品牌优势,打造一批以女性为主的劳动纠纷调解队伍,作为劳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有力补充,提升我区劳动纠纷社会化调解力量,深化我区劳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局还将联合区妇联、区法院、区司法局、区总工会等部门,通过聘请退休女法官、女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女工会干部、热心公益的女律师及其他从事过法律工作的女退休干部,组建“东海渔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室,并积极探索建立其他形式的“东海渔嫂”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