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名党员捐款补缴保险费用 定海农业种植户获得免费保单

2020-04-07 09:5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菲 通讯员 裘晶晶

  4月2日下午,定海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先后来到舟山龙荫农业专业合作社、定海溯源蔬菜专业合作社,为种植户送上免费保单。

  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蔬菜生产稳定供应,省政策性农业保险协调小组出台政策性叶菜价格指数保险政策,对青菜和小白菜由于市场批发价格低于保单约定价格时进行承保。保险对象为种植并投保面积在5亩(0.33公顷)(含)以上的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或其他主体。保费农户只需要自缴5%,各级财政补贴90%,共保体以捐赠形式负担5%。定海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告知了符合申请条件的种植户。

  得知这一政策后,部分种植户提出了担忧:万一保险不能理赔,缴纳的钱打了水漂怎么办?为此,定海区农业农村局发起了一场帮扶捐款,63名党员众筹4250元,为第一批参加保险的10户农业主体解决自缴5%的保费。

  “真是太感谢了,就像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政府主动提出为我们免费投保,还亲自送保单上门,第一次享受到了这样的服务。”龙荫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官新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