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慈善总会收到抗疫捐款677万余元

2020-04-07 08:3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通讯员 江园园

  记者日前从区慈善总会了解到,截止4月3日,舟山市定海区慈善总会通过银行转账、微信等渠道累计接收防控“新冠肺炎”专项捐款677.15万元,市慈善拨款50万元,总计727.15万元。

  为畅通爱心渠道,1月28日区慈善总会开启专项捐赠通道,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奉献爱心。舟山市西峰水产有限公司、定海区建筑行业协会、和海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海基金)、舟山德玛吉事业有限公司、舟山圣吉豪海海洋开发有限公司、舟山博海机械有限公司、香港定海联谊会等相关商协会、民营企业和爱心企业家等积极捐款,定海区巾帼红促进会更是在10小时内筹集到善款3.66万元,通过区慈善总会的专项捐赠通道定向捐赠给重点疫区。爱心人士方面,热心市民应朝军不仅以舟山瑞诚税务师事务所的名义第一时间捐款5万元,他还以个人的名字带头捐款5000元,同时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捐款18.5万元。定海区佛教协会会长、双桥街道老天福禅寺监院释印忠第一时间将个人5万元和老天福禅寺10万一并捐出……还有很多不愿留下姓名的爱心人士通过现场捐赠、网络转账等形式共捐款1.48万余元。

  为了确保每一笔款项及物资落到实处,目前区慈善总会定期将慈善收入和支出情况,在定海区慈善总会的官方网站进行公示。截至目前,区慈善总会已累计支出672.41万元,用于购买抗疫物资、支持定海区隔离点、捐赠重点疫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