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加强养老机构人员管理 返回人员要先集中医学观察14天

2020-02-26 08:1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王胜

  记者日前从区民政局了解到,我区不断加强养老机构人员管理,对疫情期间离院老人返院统一实行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杜绝疫情交叉感染,全力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位于白泉镇的舟山市定海区华康颐养园是我区指定的养老机构返回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之一。2月2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原白泉镇敬老院的老人王大伯正在家属的陪同下办理入住登记,在经过体温测量、流行病学史询问等预检分诊后,王大伯还出示了“舟山健康码”绿码以及原养老院和相关政府部门的证明,才住进该养老机构的指定房间。“目前我们对于入住的老人按照规定都需要出示‘舟山健康码’绿码或‘绿色通行证’,还要测体温等一系列流程,只有确认通过了,才能入住。”据舟山市定海区华康颐养园园长谢立新介绍,该集中医学观察点实行全封闭管理,设置隔离区与正常入住老人区域,每天最少实行2次环境消毒,同时严格执行“一人一间”规定,要求工作人员每天定时对入住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居住房间消毒,并安排医务人员为入住老人提供生活等方面的帮助。

  据了解,目前我区各养老机构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日对集中供养老人进行体温测量,密切关注老人身体情况,全力以赴保障老人生命安全,其中,返院老人在经过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后,如无相关症状即可返回原养老机构正常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