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守护者”返岗再战“疫”

2020-02-24 08:0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定海各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那么一群人被称为“最美守护者”,面对疫情,他们逆行而上。他们这些人当中有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干部,有挺身而出的党员志愿者,有把责任扛于肩的基层民警,有坚守岗位的保安群体……他们当中的一部分人员因为瞬间接触过患者而进行了集中医学观察。近日,部分“最美守护者”在解除了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后,又再一次投身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

  志愿者小刘是一名党员,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前往一线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检查点工作。在志愿服务时,她因与一名患者有过瞬间接触,被要求前往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集中医学观察不仅是对个人的一种保护,更是对群众负责。”小刘说,数天前她正式返岗,周末有时间自己还是会坚持去社区帮忙。

  “恭喜你,符合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标准,现在可以回家了!”日前,经过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民警小胡离开集中医学观察点,踏上了回家的路。之前,他由于某检查点对进出车辆进行排查时与患者有过瞬间接触,被要求进行集中医学观察。随着我区全面复工复产,小胡重新返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投身在这场战“疫”。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防输入、防扩散的有效防线。老郑从事保安工作已有10个年头,疫情期间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严格做好人员管控工作。由于在工作中与患者有过瞬间接触,2月9日晚上老郑收拾行李住进了集中医学观察点。“维持好小区的治安是我的责任。”如今,老郑又回到了他熟悉的岗位上继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