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塘合力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2020-02-10 14:14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菲 通讯员 姚巧伊 周斌

随着各企业准备陆续复工,

如何做好有效防护

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一项重要任务。

      金塘管委会进一步强化部署各项防控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最大限度地保障岛内职工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月8日,金塘西堠村工作人员、村民代表和党员挨家挨户仔细排查,了解返工人员居住的出租屋情况,并查看出租屋是否符合返工人员居家观察的要求,是否具备独立的卫生间、厨房等,确保出租屋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工作人员了解返工人员居住的出租屋情况


      “我们已经成立了居家观察工作专班,由村干部、包村干部等对租户的居家观察情况进行24小时巡查。同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其做好一些生活物资的配送工作。”金塘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林辉表示。

      据了解,返工人员可以在符合条件的出租屋内进行居家观察。有宿舍的企业也可以安排员工在宿舍中做好集中观察,由企业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日常管理以及解除观察工作。


此外,金塘管委会还设置了两处集中观察点。返工人员居家观察期间的身体状况等信息由企业负责询问登记,若出现发烧、咳嗽等,必须及时通知专班工作人员。观察期满后,根据金塘防控办要求解除观察。





作为金塘传统产业的塑机螺杆产业,

员工80%雇佣的是外来务工人员。

      “如果这么多外来务工人员一下子涌入金塘,会给我们的防疫工作造成很大压力。所以,我们采取分批有序进入的方式,首先保障一些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返工人员进入。外,如果企业具备集中观察条件的,我们也会优先保障。”林辉介绍说。

       记者从金塘管委会获悉,目前,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不少企业也正在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员工宿舍

      昨天上午,记者从浙江贝美特机械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目前已经提交相关复工申请材料。公司复工后预计返岗员工约20人,外来员工暂时不安排返回金塘。

      “外来员工的审核还没通过,我们现在让他们先不要回金塘,等待公司进一步通知。”该公司负责人林海良告诉记者,复工前,企业已经做好了口罩、消毒水等物资的储备工作,目前配备口罩3000只、消毒水50公斤,还有部分温度计。


企业储备的消毒设备

      在浙江华业塑料机械有限公司,记者看到防疫宣传横幅挂在多个醒目位置。企业已提前采购了消毒液、口罩等相关防疫物资,并对员工宿舍进行了全面清扫、消毒。复工后,该公司将按照制定的疫情防控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管理,确保员工们的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