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在全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紧盯关键领域筑牢铜墙铁壁

2020-10-16 09:3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叶武杰

  昨天下午,全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及区委的决策部署,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双胜利”。
  侯富光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夜以继日、艰苦奋战,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要清醒认识当前境内外疫情的复杂严峻形势和海上疫情防控面临的巨大挑战,紧盯关键领域和存在短板,筑牢秋冬季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侯富光强调,要严防国际航行船舶疫情输入风险,严格按照“四不接一审核”原则,强化国际航行船舶风险识别,对抵港装卸作业船舶严格落实“三不”接触作业要求。要严防修理船舶疫情输入风险,严格落实订单审核机制,督促船企落实“人控+技控”措施。要严防远洋渔船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落实全程防控措施,做好船员闭环管控。要严防进口冷链食品疫情输入风险,强化“入厂验证、预防性消毒、卸载入库、外包装处理”全流程防控,严格落实各环节防控措施,做到“每柜必检、应检尽检”。要严防海上非法入境输入风险,加大海上巡查执法力度,建立群众举报机制,进一步加强各镇(街道)打私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入境、走私等行为。
  侯富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应对,严密防范秋冬季疫情“二次暴发”,切实提升监测预警、联防联控、集中管控、医疗救治、应急处置和秋冬季传染病总体防治“六大能力”,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和个人防护意识,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副区长屠定玉、董凯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