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心年糕”送给环卫工人

2020-01-02 09:59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菲 姚巧伊 陆颖君

  上月26日下午1时许,在定海金塘祥伟年糕加工作坊,一堆堆年糕整齐叠放在置物架上。一旁的输送带将一条条年糕源源不断地输送出来,加工作坊的工作人员忙着将年糕按序叠放,并打包装袋。这是一家今年刚投入运营的年糕加工作坊,负责人吕祥伟和妻子正在开展一个暖心行动。

  近1300余公斤的年糕全部包装完毕后,被搬运上车。车辆缓缓驶向大丰远教广场。到达目的地后,老板娘从车上捧下一份5公斤重的年糕向一名环卫工人走去。“您辛苦了!”把“爱心年糕”送到环卫工人手中后,她深情地说。随后,一份份“爱心年糕”陆续交到了环卫工人们的手中。尽管身处凛冽的寒风中,但这一刻环卫工人们的心底升起一股暖意。

  “再过几天就是新的一年了,今天收到这些年糕,我蛮感动的,有人记得我们,再苦再累都不算什么。”保洁员吴红波激动地说。

  年关将近,气温越来越低,而环卫工人为了整洁干净的环境卫生,日复一日地穿梭在寒风中。他们辛勤劳动的身影,深深刻在了吕祥伟的心里。“年糕有年年高的寓意,环卫工人这么辛苦,我就想着送点年糕给他们,表达一下自己的敬意。也希望他们工作的时候多注意安全,每个人都能平平安安。”吕祥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