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逢雨必涝”难题 马岙街道景陶路段维修整治工程开工

2019-12-16 08:2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陈炳群 张梦玲

QQ图片20191214204429.jpg

  随着马岙街道集镇区的有序推进,原有的排水渠道已无法满足现有的防洪排涝的需求。近年来,马岙街道着力改造排水系统,作为其中一个路段,景陶路段维修整治工程近日开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大吊车将宽1.8米、长2.5米的水泥预制渠放入景陶路排水渠。据介绍,整个工程起始于景陶路与白马街交汇路口,终止于河田河,全长750米,其中暗渠全长450米,是马岙街道迄今为止开挖的最大排水暗渠,预算投资近1000万元。整个工程通过分段施工,对景陶路水渠进行维修整治,以解决马岙集镇区“易涝”问题。“现在施工的区块在松木桩基础处理后,将铺设碎石垫层、浇筑混凝土。”该工程监理黄国庆告诉记者,本次工程所需的箱涵都已预制完毕,仅需吊装过来拼接即可,预计这一区块工程将于春节之前完成。

  “我们现在就景陶路这一段进行排水管渠的扩建和疏通工程,计划整个工程在明年的排汛期之前全面完成,从而缓解街道集镇区内涝问题。”马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刚告诉记者,马岙街道景陶路是连接马沙线的重要路段,位于团结水库下游,一旦遇到雨季或台风,极易造成内涝,给过往车辆及行人带来不便。而该工程完工后,景陶路段的过水量将增加一倍以上,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逢雨必涝”难题。

QQ图片201912142044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