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居家医学观察工作的通告

2020-01-27 19:1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

  市民朋友们:

  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定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迅速动员部署,各部门通力协作,联防联控,正在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密集流动,给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较大压力。

  我省已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 I 级响应,按照《浙江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医疗部门需对病人隔离治疗、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对有流行病学史但无症状者进行居家医学观察。从近期居家医学观察情况看,极个别被观察者存在私自外出、随意走动等现象。

  传染病防治涉及社会各界、关系千家万户,需要广大市民勠力同心、群防群控。我们呼吁各位居家医学观察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严禁私自外出、减少人员接触,尽量在相对隔离的房间生活居住、单独用餐,直到健康监测期结束。期间若有服务需求,请及时联系属地社区(村)。对私自外出且拒绝合作的居家医学观察者,将依法采取法律强制措施。欢迎广大市民对居家医学观察者进行监督,对私自外出等行为进行举报。

  请全体市民给予支持和配合!

  舟山市定海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