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晴好 开启节后愉悦工作周

2020-04-07 16:00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陈斌娜

  今天假期结束,小长假期间阳光明媚春色宜人让人心情愉悦,接下来还将是一拨春光明媚的晴好天气,就连舟山沿海海面也将风平浪静,小长假的快乐模式得到延续。

  据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气象信息,今明两天岛城多云,最高气温略有上升,为17至18℃。4月9日至10日,岛城晴到多云,气温10至18℃,在这份春光下,体感温度或将有明显热意。

  相较于这几天的晴好“在线”,预计这个周末的天气要稍显“差意”,多云转阴有阵雨。而且据气象部门预测,11日前后会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届时气温会有些波动,略有下调。

  需要提醒的是,这个季节早晚微凉,白天暖和,昼夜温差较大。比如这一周,岛城最高气温有可能逼近20℃,但最低气温只在8至10℃之间,同一天至少有10℃的温差。因此要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此外春光明媚的季节也是空气干燥之时,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注意用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