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完晴好的周末,下周岛城还要冷

2019-11-15 16:36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陈斌娜

  这个周末,老天爷还是挺友好的,岛城白天多云,气温也不低,是个出门散心游玩的好天气。但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过完这个周末后“打包”而来,预计下周伊始气温再度下滑。

  根据昨天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消息,11月18日前后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降温明显,尤其是18日后,预计有7~9 ℃的降温,以及9~10级北到西北风。

  今天晴到多云,气温9~19℃。明后两天,岛城皆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23~24℃,体感上的暖意还是有一点的,接下来却要冷了。

  虽说周末白天晴好,从周日夜里起岛城将转阴有时有小雨,而且舟山沿海海面风力也将加强,后天半夜转北到西北风6~7级阵风8级增强到7~8级阵风9级。

  这也意味着下周一,老天爷或将变脸,预计岛城天气阴有时有小雨,气温将逐渐下滑,沿海风力将继续增强到8级阵风9~10级。

  更关键的一点是,下周气温下降明显,尤其是前两天预计最低温度将滑落到9℃,最高气温15~17℃。从目前预测的情况来看,这个气温在岛城冷意还是挺明显的,“寒嗖嗖”也是肯定的。本报再次提醒小伙伴,外出穿衣要厚实,深秋保暖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