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忘带身份证?9月1日可手机办理电子凭证

2019-08-31 16:23 来源:浙江24小时客户端 作者: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8月30日通过测试,9月1日将投入试运行。

  今后,旅客到机场发现身份证过期或者忘记带,只需关注微信小程序“民航临时乘机证明”,进行身份信息的填写和人脸识别,验证本人信息后可生成个人专属二维码证明,凭此二维码到指定的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即可完成值机和安检环节的身份验证。

  目前,杭州机场在国内出发厅的D、E、F、G、H值机岛均安装了身份验证设备,具体柜台为:D岛12号、E岛25号、F岛04号、G岛05号、G岛27号、H岛04号,需要在人工柜台办理值机的旅客可以就近选择。

  已经办理好值机手续的持临时乘机证明二维码的旅客,可以前往8号、35号、38号三个通道过安检登机。

  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的投入使用,实现了从手工办理纸质凭证到手机办理电子凭证的转变,节省了时间的同时也体现了绿色节能。

  1、入口一:微信搜索小程序“民航临时乘机证明”

  入口二:扫描下方二维码

  2、填写个人身份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民族、户籍地)

  3、人脸识别,快速验证。验证成功点击下一步返回首页,约60秒后可查看您的临时乘机证明。

  4、抵达杭州机场后,打开微信小程序“民航临时乘机证明”,乘机证明查看页面,即能显示个人信息和二维码,至指定柜台进行扫码值机、扫码安检。

  (原标题《坐飞机忘带身份证也没关系!杭州机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9月1日试运行》,原文作者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