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文旅融合 释放惠民红利 2019“福在舟山”惠民季本月启动

2019-12-04 09:1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胡思佳 通讯员 乐思卉

  为期3个月的2019“福在舟山”惠民季于本月启动。今年是我区文旅融合后的第一个惠民季,以往年相比,今年的惠民季惠民范围更广,增加了更多文体福利。此外,今年舟山市民也可享受宁波、吉林松原和四川达州的旅游惠民政策,同样,上述地区市民也可在舟山享受相应惠民季活动。

  据悉,今年惠民季活动从12月1日开始,延续到明年2月29日(元旦小长假和春节长假期间除外)。活动期间,定海范围内的南洞艺谷景区、册子月亮湾风景区等门票全部免费向舟山市民开放; 部分宾馆、饭店、民宿、渔农家乐等涉旅企业也推出了各类惠民举措;普陀山景区等全市主要景区门票依然延续往年优惠力度,面向舟山市民免费。朱家尖、沈家门往返普陀山船票、普陀山往返洛迦山船票、普陀山客车票、普陀山索道票均为半价(元旦及春节期间不享受优惠政策)。

  除了享受本市惠民季活动外,今年舟山市民也可享受宁波、吉林松原和四川达州的旅游惠民政策。其中舟山市民凭本人身份证,在明年1月31日前(除春节法定假期)前往宁波象山影视城、商量岗旅游度假区景区、天一阁博物馆等近50个景区游玩,可享受门票减免等各项优惠政策。明年2月28日前,舟山市民在吉林省松原市可享受查干湖捺钵冰雪欢乐园、查干湖“青山雪世界”两个景点门票半价优惠,可在四川省达州市享受万源市八台山、真佛山景区、宣汉县巴山大峡谷景区、宣汉县峨城山景区4个景区门票半价优惠。此外,吉林省松原市及四川省达州市市民,可凭本人身份证在舟山享受与舟山市民同等惠民季优惠待遇;宁波市民在明年1月31日前凭身份证可享受舟山核心景区推出的景区(点)门票半价或更大力度的优惠待遇。

  “今年是我区文旅融合后的第一个惠民季,不局限于旅游惠民,而且增加了更多文体福利。比如今年我们还把城北健身馆、区文化馆、图书馆纳入到惠民活动中。”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场开发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惠民季期间,城北体育馆羽毛球场地、篮球场地使用费优惠幅度达50%。此外,我区还对住宿企业、餐饮企业等进行调整,新优选辖区10家左右宾馆饭店、渔农家乐及定海凯虹广场部分餐饮店加入此次惠民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