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努力把台风对群众生活造成影响降到最低

2021-07-23 22:54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7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庄继艳到城区多处低洼区域和在建水利工程,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她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防汛防台这根弦,抓早抓小抓实各项准备工作。

  庄继艳一行到城区帅旗弄、留方弄等低洼区域,实地走访居民集中居住区。“沙袋都分到户了?”“挡水板准备得怎么样?”庄继艳询问防汛防台物资储备和分发情况,要求属地街道和社区进一步充实防汛物资储备,加大物资领取途径、使用方法等宣传力度,引导低洼区域群众提前做好防汛防台准备。在昌国街道金寿新村,庄继艳查看了处于低洼区域的两幢居民楼,目前居民楼前已堆积有沙袋。庄继艳要求属地街道和社区要时刻关注雨情变化,及时补充防汛防台物资,提前落实相关措施。

  庄继艳强调,台风“烟花”影响期间恰逢天文大潮汛,将出现“风、雨、潮”三碰头的情况。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层层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属地单位要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提前落实防范举措,加强城市防涝准备工作。要紧盯城区易淹易涝的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对低洼地居民住宅区域、建筑工地、在建水利工程等除险排查力度,完善应急预案。要进一步加强沙袋、挡水板等防汛防台物资储备,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压实管理责任,确保物资需时能拿、能用。要按照“应转尽转”原则,做好高风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努力把台风对群众生活造成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