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庄继艳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07-23 19:34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陈炳群

  7月23日上午,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庄继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作传达。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一次重要会议,研究部署了舟山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的各项工作,审议通过的《舟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实施方案(2021~2025年)》,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的目标和主要任务,为舟山未来发展谋定了新方位,同时也为定海下一步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范例提供了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引。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总体部署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内化于心、具化为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一个重要目标,既是一项长期任务,也是一项现实任务。要围绕全会报告和《实施方案》目标要求,对标具体指标体系,系统梳理分析定海长板优势与短板弱项,进一步明确定海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形成行动方案,有效推动落实。要按照定海实际,梳理谋划特色工作深化拓展,抓紧谋划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范例具体工作举措,努力争创具有定海辨识度的贯彻落实成果。要创新思维,进一步梳理探索建立共同富裕体制机制和制度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推动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和强大动力。

  会议审议了《定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范例实施方案(2021~20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