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岱跨海大桥主塔完成封顶

2019-12-20 08:0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琪儿 通讯员 姚峰 姚弘 魏和平 曹家华 摄

22.jpg

  近日,浙江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舟岱跨海大桥再传捷报,12月18日中午11时左右,主通航孔桥ZT3#主塔最后一个节段浇筑完成,顺利实现封顶。这也标志着国内最大跨径三塔跨海斜拉桥主塔施工全部完成。

  舟岱跨海大桥主通航孔桥全长1630米,其跨径组合为国内三塔跨海斜拉桥之最,可满足10万吨级油轮通航需求,是国内通航等级最高的桥梁。主通航孔桥共有3个主塔,主塔总高度相同,均为180米。因桥区地处海域,受台风、季风影响频繁,为满足结构受力与景观要求,主塔总体造型设计为空间曲线形塔身。据悉,此次主塔顺利封顶,为后续钢箱梁大悬臂施工安全度过台风期提供了时间保障,目前舟岱跨海大桥建设进度过半,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

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