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岱大桥70米跨径桥墩身预制全部完成

2020-09-11 10:25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陆慧 姚弘 记者 陆平

  摄影 记者 沈磊 通讯员 魏和平

  昨天,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舟岱大桥5标金塘预制场,完成了舟岱大桥非通航孔70米跨径桥墩身最后一节预制施工。这意味着中铁大桥局跨越三个年头,耗时711天,按期完成了舟岱大桥非通航孔70米跨径桥全部694节墩身预制任务,为舟岱大桥于今年底实现全桥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上午9时,在中铁大桥局5标预制厂,混凝土通过墩身预留的通道缓缓下沉,施工人员手拿长约12米的振动棒,将注入的混凝土进行搅拌,减少空隙保证密实性。“舟岱大桥非通航孔70米跨径桥墩身分四类,共694节,墩身最重达560吨,最轻的达220吨。 ”省交通集团舟岱大桥5标预制厂制墩区作业队长纪万江说,首节制作是在2018年4月,当时遇到的困难很多。“一边是工期紧张,一边是保护层的设计要求高,我们改进技术、优化细节,达到了业主和指挥部的要求。 ”

  据了解,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全长36.78公里,由省交通集团牵头投资建设,批复总概算163.24亿元,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建成后将与甬舟高速相连。届时,舟山连岛工程总建设里程将达到83公里,跨越8个岛屿,拥有10座大桥,将成为世界上最长的连岛高速公路和最大的跨海桥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