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解决停车难题

2020-09-11 09:0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琪儿 通讯员 黄玲君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png

  近年来,岑港街道积极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并加大停车位施划力度,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缓解村民停车压力,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近段时间,家住司前村的叶先生下班后不需要到处找停车位,只要将车停在家附近的停车场即可。“现在有了停车场方便很多,而且乱停车的现象也少了。”叶先生告诉记者,该停车场所在的位置原是岑港车站,位于岑港集镇区中心地带。随着新车站的建成,原岑港车站逐渐失去功能,基本处于闲置状态。为缓解周边村民的停车需求,岑港街道将其改建成停车场,新增车位20余个,还设置公厕,得到了村民的好评。

  在钓山轮渡码头附近,30余个全新施划的临时停车位有效解决了车辆乱停放问题。据了解,钓山轮渡码头是通往里钓岛、外钓岛的主要途径。不少务工人员需从该码头坐船上班,还有运输船在这里卸货,码头附近常常停满了车,且杂乱无序。为此,岑港街道积极治理乱停车违法行为,并在码头附近施划临时停车位,为乘客停车提供便利。

  截至目前,岑港街道已建设大树停车场、原岑港车站停车场等10个停车场,共提供车位近300个。岑港街道还将加强背街小巷停车位施划力度,缓解开放式小区“停车难”问题,不断提升当地村民生活品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