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高高飘扬丨勇于担当 守好家园大门 ——记城东街道紫竹社区云林山庄兼合式党支部

2020-03-04 08:1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琪儿 文/摄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城东街道紫竹社区云林山庄兼合式党支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小区居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全力守好家园大门。

  “张大姐买菜回来了啊,稍等下,我们先给您测个体温。”“最近没什么特殊情况最好不要出门,有事尽管和我们说。”自2月1日起,城东街道紫竹社区云林山庄兼合式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胸佩党徽,身穿红马甲对进入云林山庄的人员测量体温,查看“舟山健康码”,并做好登记工作等,织起小区严密防控网。

  云林山庄建成已近20年,有业主94户,由于附近就是长岗山森林公园,平时很多市民都通过云林山庄进出长岗山森林公园,防控压力很大。“我们家园的大门,应该自己来守!”疫情发生后,城东街道紫竹社区云林山庄兼合式党支部第一时间举行临时党支部会议,一致认为小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兼合式党支部党员基本为云林山庄业主,利用“熟人”优势可方便开展工作,也能帮社区分担防控压力。“我能参加。”“算我一个。”……该兼合式党支部在党员微信群里发出疫情防控“动员令”后,党员们迅速响应,积极报名。

  “每天上午8点到晚上6点,党员志愿者都会上岗执勤,对出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检查‘舟山健康码’,并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等。”该兼合式党支部书记王建富告诉记者,为了护卫家园,党员志愿者的积极性都很高,他们想尽办法联系购买口罩等物资,分发给小区业主,并对小区进行消毒等。同时,利用小区业主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转发与疫情有关的权威消息,宣传科学防控知识,让业主进一步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避免出现恐慌心理。期间,小区业主微信群里,有一业主说自己出现了发烧症状,担心感染了新冠肺炎,群内的党员志愿者纷纷安慰他不要过度紧张,应立刻去医院检查。经过耐心劝导,该业主情绪稳定了不少,最后检查结果为普通发热,大家心里悬着的一颗“石头”终于落了地。

  看着兼合式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一些小区业主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大家自发为驻守家园大门的党员志愿者搭建帐篷,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多亏了他们守护小区的安全,他们是一支了不起的队伍!”业主王女士不禁对党员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社区工作人员忙得脚不沾地,我们多做一些就能为他们多分担一些。”就是带着这样的信念,该兼合式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