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丨十二家爱心商户礼遇嘉许志愿者

2021-12-06 15:0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礼遇志愿者,文明再“续航”。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12月5日起,全市志愿者迎来一拨福利——礼遇消费券上架舟山市志愿服务数字化管理平台,12家爱心商户携手为志愿者提供嘉许服务,1益币即可兑换相应商品。

  益币是指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后累积的信用时数产生的公益币。据悉,去年,我市首次面向志愿者推出大规模礼遇活动,共为1051名志愿者兑换礼遇券2600张,总价值超过10万元,在提升志愿服务社会认同感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今年的礼遇种类,既有房券、自助餐、早餐等住宿、餐饮类别,也有洁牙、换镜架、泡温泉、看越剧等生活、文化服务,还有牛奶、奶茶等饮品奖励。每张券价值13元到398元不等。志愿者只需进入平台首页“兑福利”处,即可参与礼遇兑换,每天每件商品仅可兑换1次,活动截止日期为12月31日。

  另外,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还将以年底走访慰问的形式,对本岛的骨干、困难志愿者以及偏远海岛交通不便的志愿者进行实地嘉许。

  “平时是志愿者献爱心,现在是志愿者接受来自社会的爱心,这种双向交流互动,成为一种良性循环,可以让社会关爱更具规模、更有力度。”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持续策划开展礼遇志愿者系列活动,汇聚更多力量,营造“致敬志愿者,争当志愿者”的文明实践新风尚。

  昨天,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联合打造,以“一句口号、一首歌曲、一套VI、一款服饰、一个平台、一批品牌项目”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六个一”文化品牌体系正式发布。“将无形的品牌文化有形化,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志愿服务的认同感、凝聚力。”该负责人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志愿者已超25.49万人,志愿服务组织达到10703支,累计志愿服务时数797万小时。其中,有64%的志愿者常年活跃在一线,活跃率位居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