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市建设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1 09:5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菲

  我市城市建设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让海上花园城市更靓更美

  笃定信仰,扬帆起航。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城市建设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上要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海上花园城市建设,让群众更具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市园林绿化建设中心青年党员干部胡泽威一直奋战在市政项目建设一线。去年,新城中央公园项目开工建设,从项目前期审批到建设,每个施工节点,他都一一紧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让我深受鼓舞。”胡泽威说,每一个市政工程最终都由全民共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城市建设者,要始终不忘初心,将“为人民服务”落在实处,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助推各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同时,要积极发挥自身的专业技能,助力品质型示范工程建设,为市民幸福生活添彩。

  垃圾分类是社会新时尚,也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一环。连日来,定海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分类指导科副科长苗颖走社区、进小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今年5月1日起,《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单位、个人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情节严重的,可处以罚款。我们要让更多人知晓,垃圾分类已经是一道‘必答题’。”苗颖如是说。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广大党员来说,既是精神指引,也是行动指南,激励我们斗志昂扬地投身工作,为城市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苗颖说,接下来,她将立足本职,探索更多群众接受度高的垃圾分类宣传模式,让垃圾分类“新时尚”成为群众“新风尚”,进一步倡导和弘扬文明之风。

  大干新居民志愿服务队队长杨秀青是一名有着38年党龄的党员。多年来,他带领1000余名新居民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一抹抹流动的“志愿红”,成为城市中的一道道亮丽风景线。“7月1日,我在电视机前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一次次热血沸腾。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始终萦绕在我的心头。”杨秀青说,志愿者作为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生态环保服务的先锋力量,要为建设发展舟山作出奉献、干出业绩。大干新居民志愿服务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社会责任感,在旅游服务、环境美化、基层治理等方面积极贡献,助力建设更美丽、更文明的海上花园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