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掀起向陈雪霞学习活动热潮

2019-11-18 08:1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陆柏汝 刘琪琳 通讯员 俞赛红

  

  守初心凝师魂担使命

  区教育系统掀起向陈雪霞学习活动热潮

  自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向陈雪霞同志学习的通知》后,我区教育系统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生动有效、务实高效的学习活动,掀起学先进、追先进、做先进的学习热潮,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日前,区教育系统举行了向陈雪霞老师学习座谈会,全区校(园)长、骨干教师、青年教师、教育局直属单位代表对照先进、查找差距,并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是我对这次学习的真切体会,也是我的庄严承诺。”来自金塘中学的教师蒋科益说,从陈雪霞身上她看到了爱岗敬业、勤奋拼搏、无私奉献、知行合一的优秀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让阅读、思考和研究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并用教育去感化每一位学生。

  在碧水蓝天幼儿园,全体教师集体诵读了“陈雪霞的事迹”,陈雪霞30年坚守教育初心的生动事迹深深地感动了现场每一个人。随后,6名教师进行了“身边感动的人”征文演讲。“陈雪霞老师的先进事迹让我深有感触,特别是她30年坚守教育初心,以及她一生做好一件事情的态度,对我触动非常大。”碧水蓝天幼儿园副院长韩珺婷告诉记者,她将在工作中更加耐心和细心,更好地去关爱孩子。

  “多年来她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诺言,是我们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学习的优秀榜样。”在小沙中学举行的“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向陈雪霞老师学习座谈会上,全体教师观看了记录陈雪霞老师事迹的视频,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陈雪霞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师道,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