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

2020-11-24 15:55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翁履平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日前,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我市将继续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让广大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我市将树立精品意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持续推进海上花园城市建设,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污水环卫排涝设施建设、美丽城镇和美丽村庄建设、生活岸线整治提升等十大攻坚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继续做好公益广告样板示范点的打造,继续建设一批高品质、有内涵的公益广告景观小品。继续推进“文明细胞”创建,打造一批示范典型和精品项目,以点带面,不断扩大“文明细胞”创建的覆盖面。

  全市将继续完善落实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经营秩序等领域长效管理机制,继续落实点位责任制,严格执法管理,基本消除城市乱建、乱堆、乱停、乱扔、乱挂、乱贴等“六乱”现象,打造最井然有序的城市。继续提升环卫保洁水平,打造最干净美丽的城市。继续推进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全面推进生活垃圾精准分类。

  全市将深入实施文明好习惯养成工程,全面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就餐、文明出行、随手做志愿、重信守诺、办酒不铺张、烟蒂不落地、文明养犬、文明旅游、文明上网”十大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引导市民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推进移风易俗活动,提升渔农民精神风貌,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抓好《舟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加大处罚力度和曝光力度,大幅减少不文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