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村镇和全国文明家庭名单公布

2020-11-23 09:3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李莉 徐露楠

  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名单近日公布,白泉镇、白泉镇白泉村上榜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名单,曹杏娣家庭入选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名单。
  据了解,白泉镇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首批省级中心镇。近年来,该镇坚持把创建国家级文明镇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城乡一体化结合起来,全力修复和更新镇区公共设施,皋泄村和河东村分别成功创建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和“一村万树”示范村,基础设施逐步提升、人居环境日益改善。同时,该镇持续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风景线”,引导全民参与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潜移默化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镇文明程度。
  近年来,白泉镇白泉村积极打造文化礼堂、春泥活动室、健身广场等文娱阵地,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该村村民自发成立的原生态舟山锣鼓队获得了浙江民间文艺“映山红奖”等一系列荣誉。此外,该村还积极探索和开展适合未成年人参与的道德实践活动,并积极维护社会治安,进一步推进和谐文明。
  入选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名单的曹杏娣家庭一直以来孝老爱亲、和谐邻里。在曹杏娣的带动下,她的家人由默默支持转变为与她一起热心参与公益活动,并以自身家庭为榜样,向周边家庭传递正能量,促进好家教、好家风走进更多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