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起,夜微凉,周末小雨“扰民”

2020-10-16 15:38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陈斌娜

  岛城入秋后,天气一直晴好。但受台风间接影响,岛城云系不断增多,一拨充足水汽直逼我省而来。“居”于海中的岛城虽有影响,但水汽已弱,预计周末多云到阴,偶有零星小雨。

  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气象综合资料来看,未来几天,岛城天气将以多云和小雨相间,总体气温变化平缓,但昼夜温差仍较为明显,最高21~23℃,最低16~17℃。具体逐日天气和沿海风力预报如下:

  今天阴有小雨;气温16~21℃。明天周六,岛城天气多云到阴,偶有小雨,气温16~22℃,舟山沿海海面风浪,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10月18日,多云到阴,局部小雨,夜里起阴有时有小雨,气温17~22℃;沿海风浪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19日,阴偶有小雨转多云;气温16~21℃;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20日,多云到阴;气温16~23℃;东北到东风5~6级阵风7级。

  由此看来,即日起至下周一,预计岛城会有些绵绵细雨,早晚间凉意十足,甚至还会隐藏些许冷意。需要提醒的是,入秋后冷空气将逐渐增多,气温变得起起伏伏,小伙伴需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