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快落地早见效 为加快高质量发展闯空间蓄动能

2020-04-01 11:12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虞仁珂

  何中伟在2020年度市政府重大产业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暨“双一百”落地第一次推进会上强调

  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快落地早见效 为加快高质量发展闯空间蓄动能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重大产业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暨“双一百”落地第一次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强调,加快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项目是支撑,招商引资是关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市“双招双引”大会精神,落实“一月一签三会三见”推进机制,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快落地早见效,为加快舟山高质量发展闯出空间、蓄足动能,全力干出逆周期经济飞扬新气象。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和市级相关部门汇报了重大产业项目谋划落地情况、2019年已签约项目落地情况及2020年度招商引资新项目清单。何中伟对去年招商引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招商引资事关舟山发展全局和长远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咬定目标,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产业项目谋划,并对数字经济、石化、航空、新材料、5G、现代渔业、智能装备制造、海洋高技术服务、生物制药、能源消费结算、现代金融、海事服务等重点领域具体项目进行部署,依托各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厘清市场需求、技术路线和产业链条,分析可行性和招商路线,精准锁定一批目标企业,精准开展靶向招商。要强化产业项目争取,紧扣项目用地、开工等重要节点,加快把在谈项目转化为落地开工项目,努力扩大有效投资。要强化产业项目落地,以“双一百”为抓手,加快土地出让和盘活,加大低效厂房处置力度,建立标准项目库源,提高资源要素配置效率,有效破解瓶颈制约,加快提升项目落地率。要量化细化考核标准,突出招商育税,形成指数考核办法,以落地开工作为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的最终考核评价标准。

  何中伟强调,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做好表率,集中精力跑企业、抓招商、引项目,形成全市政府系统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各县(区)、功能区主要负责人要赶紧动起来,争分夺秒,主动谈、带队招,把招商引资变成一种工作常态。市级各有关部门要勇当招商引资“服务员”和“战斗员”,合力破解难题,共促项目落地,力争早日投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