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这条城市主干道统一命名为海天大道

2020-03-31 10:2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陈妤 陈晓华 徐金波

timg.jpg

资料图

  海天大道、昌洲大道、兴普大道……我市一条主干道不同路段曾有不同名称。记者昨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我市这条城市主干道统一命名为海天大道,这将深化市区“一体化”治理,增强了地名辨识度。

  根据《地名管理条例》《浙江省地名管理办法》《舟山市地名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需要,助力打造我市迎宾大道、品质大道,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申请,市民政局审核并上报后,这条城市道路统一命名为海天大道的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

  市民政局地名办负责人介绍,海天大道西起双桥高速收费站,沿原昌洲大道—海天大道—东海西路(一段)—兴普大道,东止朱家尖海峡大桥西端,全长约36公里。该负责人表示,这条城市道路车流量较大、关注度较高,统一命名为海天大道增强了地名辨识度。

  海天大道将成为展示海上花园城市形象的“新名片”。为促进海天大道统一命名工作的推进,市政府办公室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0多个部门做好相应的工作。沿路门牌号码、各类法定证件将按属地管理原则,由相关管理单位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免费提供变更或换发。同时,我市还将督促地图编制、导航电子地图的更新和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