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大道提升工程-定海段月底完工

2019-10-09 08:4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王胜 通讯员 周海玲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海天大道提升工程-定海段从2018年起分两段开始实施,其中青岭段于去年完工,颐景园路至党校段作为海天大道提升工程定海段的最后一个改造路段,目前已基本完工,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本月底可全部完工。

  近日,记者在颐景园路至党校段工程施工现场看到,重新改造后的路段焕然一新,工作人员正加紧隔离带绿植铺设等收尾工作。据介绍,改造后该路段的中央隔离带由原来的3米拓宽至4.5米,机非隔离带由原来5米缩短至3米。“为了提高整体道路亮度、美观度,我们还把原来的绿化拓宽路基进行了压密注浆处理,还对原来的雨水口进行了清洁加密,还有周边的各类城市家具的设置。”顺着工程现场负责人所指的方向,记者看到,目前路面已重新铺设沥青并划设标线,人行道地面也已经全部换为花岗岩铺设。原先矗立在中央绿化带中的路灯,全部统一设置在机非隔离带两侧。在路灯造型上,该路段新桥路以西全部采用与定海段相接的双叉双挑灯,新桥路以东采用与新城一致的高低杆路灯。“我住在这附近,每天都会经过这条路,几个月时间变化很大,看着变得越来越漂亮的道路,我很开心。”市民梅子豪忍不住为这条“高颜值”道路点赞。

  据了解,颐景园路至党校段起点位于颐景园路,终点位于党校西侧与临城交界处,道路全长约2068米,工程改造主要内容为绿化提升、道路改造、道路照明、雨水口迁建等,总投资约8200万元。“海天大道由于多年来分段施工,标准不相统一,品质相对较低,与现阶段海天大道承载的功能不相适应,所以我们现在施工全部采用统一标准。”刘虎浩告诉记者,今后,海天大道定海段正式投入使用后,将成为以城市快速路为载体,集海岛风情、生态宜居、休闲活力于一体的‘城市迎宾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