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忠诚守初心 实干担使命 加快推进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10-13 14:51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虞仁珂

  何中伟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忠诚守初心 实干担使命 加快推进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市长何中伟昨天下午为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级部门负责人、县(区)政府和功能区管委会负责人等上专题党课。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历次视察浙江(舟山)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激情创业,聚焦稳企业、增动能,坚定不移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做大做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服务贸易,把悟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加快推进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去,为早日建成“自由贸易港区、海上花园城市”而奋斗。

  何中伟结合工作经历和前一阶段学习所学所思和走访调研情况,与大家作了深入交流。他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必须严守的党的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我们一定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内在发展动力和活力;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力抓好新时代经济工作。

  何中伟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战略深入实施,经济基础不断夯实,城市品质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显著改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但对标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总量结构、产出效率、动能后劲、服务供给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和不足。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争先进位。要精准把握我市产业发展定位,聚力稳企业、增动能,全力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紧盯“智能”和“健康”,精心制定实施舟山未来产业发展路线图和任务书,加快建立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服务贸易产业体系。要依托舟山资源禀赋,把握产业发展大势,深度谋划产业发展,重点围绕石化、航空、海洋电子信息、先进信息材料、LNG、生命健康、海洋高技术服务、农产品加工贸易、海事服务等领域,形成产业项目招引清单和落地服务清单,加快真正推动生产力发展的有效投资和实体产业项目落地,尽早形成实物量。

  何中伟强调,要把悟初心、担使命落实到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去。要勇于解放思想,创新求变,跳出舟山看舟山,立足全局谋发展。要认清和把握产业发展大势,深入了解产业结构及演进规律,落实谋划、招引、落地服务“三张清单”,争取高质量产业项目落地。要“干字当头”,干在国家战略落地实施上、干在重大产业项目上、干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上、干在城市能级提升上、干在为民办实事上。要锻造过硬本领,以更高的站位、更丰富的知识储备、更强有力的执行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舟山落地生根。

  专题党课上,何中伟还对各级政府系统党组织提出要求,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力戒形式主义,真正做到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以各项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走在全省政府系统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