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1-12-31 20:13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陈炳群

  12月31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区委书记侯富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剑彪、区政协主席陆沧波、区委副书记邵辉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重点和各自工作实际,就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内涵和实质,聚焦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为定海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贡献力量,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共同富裕。要做大经济基本盘,坚定不移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路线,锚定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医药四大新兴产业,聚焦油气、粮油、远洋渔业全产业链发展,突出船舶海工、机械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升级,加大低效闲置土地整治,集全区之力全力以赴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会战。要缩小“三大差距”,大力开展中心城区全域景区化建设,做大楼宇经济、夜间经济和城市经济,加快美丽乡村从颜值向价值转变,巩固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系统实施“扩中”“提低”行动。要提升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水平,按照未来社区未来乡村“三化九场景”建设标准,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布局,着力推进学前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服务、高端养老等一批公共服务建设,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监察法实施条例》,纪检监察部门要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融入工作全过程,对照《条例》和《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相关制度规定,不折不扣执行到位,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会议强调,宣传部门要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加强对外宣传作为塑造定海形象、提振发展信心的重要抓手,将定海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经验做法提炼出来、宣传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