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主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

2019-10-28 09:3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茂华 郑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

  学深悟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庄继艳主持周继跃侯富光余河通车志宽顾飞舟等出席

  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0月24日和25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区委书记庄继艳主持学习会,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继跃到会指导,侯富光、余河通、车志宽、顾飞舟等区领导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并就前阶段深入基层调研成果,围绕提升美丽乡村建设,解决城区内涝问题,升级打造定海园区平台建设等调研主题作了发言。中心组成员还以集中自学的方式,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 等书目。同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融媒体发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 精神进行详细解读。中心组成员还观看了《不忘初心学党章》 系列微课堂和《难忘初心》 纪录片。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大家还分别围绕提升美丽乡村建设,解决城区内涝问题,升级打造定海园区平台建设等调研主题做了发言。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已进程过半,且正值第四季度全年工作收官冲刺阶段,全区上下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持续抓好推进,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在理论学习上更加深入、在理想信念上更加坚定、在“两个维护”上更加自觉,切实把新思想与定海实际、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要着力破解难题,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盯重点破难点抓落实,把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要加大检视整改力度,广开渠道找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理清,逐项细化问题清单、压实整改责任、制定有效措施,把整改抓到底、抓到位。要进一步推动重点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经济发展、创城冲刺、“三服务”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努力创造经得起检验、让群众认可的发展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