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政协委员“三下乡” 集中服务到村头

2021-11-25 14:35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郑震 尹倩倩 通讯员 陈燕明 范宇林

   

  11月24日上午,小沙街道毛峙村村委会前的小广场格外热闹,区政协“送科技 送法律 送医卫”三下乡为民服务活动在这里举行。

W020211124370461524419.jpg

  现场,若干张长桌依次排开,政协委员和行业专家现场为村民提供健康义诊、理发、推拿、家电维修、法律咨询等服务,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农业病虫害防治、水产养殖、健康养身、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并提供现场指导。“村里没有维修铺,我们老年人去一趟定海城区又不方便,他们来村里服务真是太好了!”在家电维修摊位前,村民林彩珍带着损坏却不舍丢弃的电风扇、电饭煲等家电前来维修,“除了家电维修,量血压等服务也很好。”

  多年来,区政协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以“帮民困,解民忧,助民生”为主题,通过“三下乡”活动载体,组织科技、卫生、文化界别的政协委员投身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情,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使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把关爱送到了群众身边,送到了田间地头。

  “这次‘三下乡’活动我们还欣喜地发现,《学苑飘香》《定海印痕》等书籍被一抢而空,这也体现了我们通过分享好书,以读书引领社会风尚,建设‘书香政协’工作不断向基层深入。”区政协工作人员说,政协委员来自基层同时也要回归基层,与群众密切联系,发挥个人优势特长回馈社会。区政协还将坚持开展“三下乡”活动,既给人民群众带去真情实意的服务,也进一步强化委员“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