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三下乡 村民乐开颜 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活动举行

2020-01-06 08:14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琳 张旭东 通讯员 马乾伦 文/摄

  “活动特别丰富,还赠送春联,太好了!”金塘镇村民叶先生拿着区文联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写下的春联,乐呵呵地说道。日前,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司法局、区卫生健康局等10余家区属单位及志愿者团队走进金塘镇,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村民们免费提供理发、修理电器、义诊咨询、法律咨询等惠民服务。在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区,村民们在娱乐中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在沥平村文化礼堂内,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邀请了双桥街道侯家班剧团表演舟山木偶戏,受到了老年村民的欢迎。“我15岁的时候还经常看木偶戏,没想到时隔50多年之后还能再次看到木偶戏演出,感觉特别好。”村民胡先生说。

  “通过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活动,在惠民利民的同时营造节日的氛围,活跃农渔村文化生活。”据区委宣传部理论党教科工作人员李慧慧介绍,今年除春节期间开展集中性的“三下乡”服务活动外,还将有计划、分阶段持续开展“三下乡”服务活动,推动活动常下乡、常在乡。

02.jpg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