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宣讲接地气 全会精神入人心

2021-11-24 07:4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王胜 陈炳群 通讯员 颜燕芳

  连日来,一支文艺宣传队伍活跃在我区大街小巷,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政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声”入人心。

read_image.jpg

  “共产党真伟大,带领人民奔小康。代表大会开得好,一届一届又一届。”在定海凯虹广场和檀香新村,一场场精彩的“快板宣讲”持续上演,这是定海区美之声演唱团的党员将建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和生活大变化编写成了快板书,深入街头巷尾演出,朗朗上口的语言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用我们喜欢的文艺形式,比传统的‘你讲我听’更对胃口。”闻声而来的市民王燕君用手机记录演出的过程,她告诉记者,听了宣讲让她内心备受鼓舞,党的好政策一个接一个,群众的生活也一天比一天好,希望这种贴群众的宣讲方式能够持续开展下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引发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热切关注和强烈反响。在创作编排和开展“快板宣讲”之余,该演唱团的党员还拿起“小喇叭”和精心制作的宣传牌,走街串巷,开展流动播报,把全会精神用文艺方式,让群众爱听、易懂、易记,有效打通了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该团队还将结合本地实际,用快闪、小品、舞蹈等鲜活的方式,进社区、进商圈、进小区、进楼宇,将全会精神传递给广大人民群众,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