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9 07:2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韩地枰 傅抿铭 通讯员 裘晶晶 赵展锋

image.png

  连日来,我区社会各界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坚守理想信念,守好“红色根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范例努力奋斗。

  “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所取得的一切发展成就无不浸润着辛勤汗水、刻印着实干担当。”干览镇新建村党总支书记余金红说,面对乡村未来的发展,身为基层干部,更要凝聚锐意进取的劲头和艰苦创业的精神,沉下身和心,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努力做好共同富裕和净零碳文章,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全体村民共建共享共同富裕成果。

  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这一重大命题。“全会总结的宝贵历史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其中第一条就是坚持党的领导。”有着54年党龄的王锦棠,一字一句研读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自己将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全会精神的实质,并根据“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安排,结合实际情况,立足群众期盼,因地制宜做好全会精神宣讲工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岑港派出所所长林剑研读全会公报后说,“我将继承老一辈勤走村社、多进家门、做群众‘贴心人’的精神,用好数字化手段,做好精准服务、高效治理,赋予‘枫桥经验’新的时代内涵,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全会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之一,让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受鼓舞、备受激励。“全会是对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一次清晰作答,为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奠定了新的坚实基础。”民进定海支部副主委莫金刚说,作为一名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他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将其作为引领自身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站稳政治立场的指南针,时刻关注党委、政府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团结会员,在工作中争先创优,为定海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贡献新的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和教育工作者,不仅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人才,还要引领学生共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全会精神,舟嵊小学校长夏波芬体会颇深。她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驰而不息地在更加优质、更为均衡上发力,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一代代共产党人秉持“舍我”“忘我”“无我”的高尚境界,把“为人民服务”镌刻在灵魂里,不怕牺牲、忘我奋斗,实现了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人民医院定海分院药剂科主任秦均与同事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知肩上重担。”秦均说,他将不断强化夯实自身业务,创新工作方法,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服务于人民、让人民身心健康作为首要宗旨,做一名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医生。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走向共同富裕,农业农村是重要领域。”区农业农村局人事教育科科长徐争妍说,作为一名从事“三农”工作的党员,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聚焦农渔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带着新思想、新本领、新技能投身于乡村振兴主战场,为实现共同富裕和农业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全会公报,浙江科鑫重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明深受鼓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将坚定信心,树牢宗旨观念,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冲锋姿态。”他说,企业将通过设备的升级创新和技术的研发,持续推动“科鑫重工”由传统制造企业向“智造企业”转型,打造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金属钢材产品,以企业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范例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