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工业园区两个循环化改造项目通过验收

2021-07-21 09:0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韩地枰 通讯员 王韵

  记者近日从定海工业园区管委会获悉,园区的两项循环化改造重点支撑类项目,即浙江港航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年产12000吨优质铸件技术改造项目、浙江和泓环保纸业有限公司的年产20万吨瓦楞原纸循环利用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在位于马岙街道的浙江和泓环保纸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见到了已投入使用的年产20万吨瓦楞原纸循环利用项目。据了解,该项目主要改良了已有的废水处理设备,并建设了污泥沼气发电机组,每年可重复利用污水14万吨,发电10万千瓦时。

  浙江港航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是我区一家从事装备制造的企业,此次通过验收的改造项目,就是通过改扩建生产车间、改造原有冲天炉、增添废砂处理线等,将原有的年产12000吨优质铸件能力提升为年产20000万吨优质铸件能力。该项目验收后,企业废砂循环利用率可达90%以上,设备可实现节能3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