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印染”新厂区即将投运

2020-10-26 10:0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韩地枰 沈诗桥 通讯员 王韵

1589164850290_努力建设“重要窗口”的海岛风景线.png

  近年来,随着绿色发展、环保理念的不断升级,倒逼着印染企业转型升级。在政府的支持下,舟山东方印染有限公司目前已经整体搬迁至定海工业园区,新厂区即将投入运行。

  记者近日在舟山东方印染有限公司新厂区看到,工作人员在对生产车间内的数十台机器进行安装调试,烧毛、退浆、复漂、丝光、染色等布料印染七道程序所需的机器基本安装完成。从老厂搬到新厂,不仅厂区面积扩大了数倍,生产车间更是发生了很大改变。“新厂区采用的设备都是新的,产能比原来的老机器提高20%,各类消耗将降低10%以上。”据该公司技术指导人员潘恬介绍,新设备新工艺让产品在印染效果、着色能力、色彩层次等方面有了明显提升,同时企业向使用清洁能源转型,新设备采用天然气燃烧驱动。为了更好地实现环保生产,新厂区还建有污水处理中心,能够有效预处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再接入附近的定海西北片污水处理厂,为实现废水环保排放提供保障。
  “等水电气全部接通,设备调试完毕后,预计下个月进入试生产环节,单条生产线月产量将达300万米。”东方印染迁建项目施工负责人傅建国告诉记者,自厂址搬迁以来,厂内百余名工人都在等待新厂区投运,待新的生产线试生产成功后,第二条生产线也将在半年内完成建设,努力实现两条生产线每月600余万米的产量目标。
  “我们对入园企业实行一站式的服务,实施‘一企一策’,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定海工业园区管委会招商部部长张优幼告诉记者,园区将在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基础上,继续完善基础设施,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园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在后续企业引进时更加注重引进环保、创新型企业,推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