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翔机械:首月订单金额达300万

2020-03-23 08:4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刘琪琳 通讯员 郑起彪

231977_123053.jpg

  “太好了!公司刚刚又接到了一个订单,这样生产一个月来,订单金额就能达到300万元。”近日,记者来到浙江凡翔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一见面,该公司外贸部主管肖大彬就向记者分享了一个好消息。

  浙江凡翔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工艺研究、设备研发、生产制造、安装服务于一体的鱼粉设备生产企业。目前,已有3条生产线加足马力生产。走进该企业副车间,工人们正在通过设备将原材料钢材折弯,做成卷状。完全定型后,再运往隔壁的主车间,由工人打磨、焊接、组装成筛粉机、蒸煮机等设备。“我们现在就是在赶做最新的订单,用于加工小龙虾虾壳粉的设备。”肖大彬告诉记者,目前,各地已经开始有序生产,工人们也都陆续返岗,这让他对做好国内市场有了更多的信心。

  记者了解到,今年,该公司原本计划大力开拓海外市场,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先的计划。“受疫情影响,很多销售进度都往后拖了,这给我们开拓海外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冲击。”肖大彬说,公司相关负责人讨论后,决定立刻调转方向,深耕国内业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企业积极对接上下游企业,并通过适当加班加点等方式,抢抓生产进度。目前,该企业生产的这些设备70%用于内销,30%用于出口。

  “由于我们在年前提前囤了近10天的原材料,这也对我们复产后的生产进度有了一定的保障。我们相信今年还是能争取达到去年平均每月500万产值的目标。”肖大彬透露,该公司在加大生产的同时,还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力度,通过对接本地企业,投入人力、物力、财力研究发酵类处理等设备,进一步研发新技术、新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