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举行 庄继艳出席

2020-08-26 09:2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陈炳群

41.jpg

  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举行

  新形势新使命新标准新要求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庄继艳出席

  昨天上午,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省委实施意见,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推进我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区委书记庄继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42.jpg

  庄继艳指出,近年来,我区机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目标,基础不断夯实、质量不断提升、特色不断彰显,主责意识明显增强、基层基础更加扎实、服务中心更加有为,呈现出整体提升的良好态势。

  庄继艳强调,要聚焦新形势,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彰显机关本色,强化政治意识、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之基,强化制度执行、严肃政治生活。要扛起新使命,在服务大局中发挥机关党建更大作用,围绕中心谋发展、紧扣宗旨践初心、紧盯难点强担当。要树立新标准,全面提升机关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在基层组织提升、铁军队伍锻造、清廉生态涵养上下功夫,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贯彻新要求,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机关工委的统一领导,加强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加强机关党建力量配备,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庄继艳强调,全区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改革创新的思维、走在前列的标准和实干担当的精神,履职尽责、争先创优,努力交好机关党建高分答卷,为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展现机关党建风采。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邵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