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开出文明花

2020-08-12 09:0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琳 王胜 通讯员 王叶群

  走进昌国街道文昌社区城市新境小区,这里绿树成荫,有序的管理和赏心悦目的环境让小区充满生机。近年来,经过社区和居民的共同努力,该小区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城市新境小区于2006年12月交付,小区有绿地面积18000余平方米。随着小区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保有量不断上升,该小区停车位日渐紧张,不少小区业主把车停到绿化带上,占用小区绿地种菜现象也偶有发生。

  面对该小区业主占用绿地的问题,文昌社区充分发挥城市新境小区“兼合式”党支部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清理楼道堆积物和“绿地菜园”,为小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我们还设置了党员绿地‘巡更点’,每周三、周日晚上党员都会到自己的‘巡更点’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小区里绿化带存在的问题,以便我们第一时间跟进处理。”文昌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绿化美了,更促进了居民文明素养的提升。小区居民逐渐养成了“知绿、爱绿、亲绿”的习惯,经常捡拾散落的垃圾,劝导踩踏绿地、损坏苗木等不文明行为。

  “社区投入了这么多精力,我们看在眼里,也积极配合社区参与志愿活动。”该小区居民沈女士说,小区有多处景观水池,因清理不到位,导致池内有大量苔藓、枯枝落叶等杂物及淤泥。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清洗小区景观水池时,她和其他居民也自发参与进来。“大家从大清早一直干到天黑,可算把池子清洗干净了。”沈女士说,景观池焕然一新,大家住着也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