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大会战 铸就品质交通

2020-08-12 09:1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通讯员 娄婕 文/摄


  今年以来,我区持续推进综合交通大会战,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全区综合交通格局,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8月10日起,定马线(茅叉线—长春岭隧道北口匝道)实施封闭施工,标志着嵊泗至定海公路马岙至定海疏港公路工程(虹桥互通至长春岭水库段)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封闭施工首日,记者在该段封闭道路看到,进出口隔离装置及标志标牌等已设置完毕,现场还有专人进行交通引导。施工场地内,多台机械设备已投入到项目清表、路基挖方等施工作业。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路基开挖,明年7月底基本完成道路主体部分施工。据了解,该项目虹桥互通至长春岭水库段投资约1.1亿元,主线长约2.1公里,匝道改造长度0.6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

  与此同时,在S321(72省道)定海至盐仓段改建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加快推进管道开挖作业。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概算总投资约2.76亿元,路线呈南北走向,全长约1.288公里,西起茅岭墩,沿茅叉线最终连接至原329国道,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兼顾城市功能设计,将对道路实施拓宽,并进行排水管网改造,预计明年6月全面完工。

  据了解,因321省道日常人流、车流较为集中,原先相对狭窄的道路已不能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改造后该道路路宽将达到30米,且为双向四车道,两侧分别增加3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及2米宽的人行道,届时将有效改善区域交通出行条件,提升路网服务水平。

  据悉,今年我区围绕“交通强国”“交通强省”“交通强市”等建设要求,持续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着力在打通集疏运体系末端瓶颈、加快续新建公路水运等民生项目建设方面干出“加速度”,将“十三五”既定品质路线贯穿始终。今年,我区共实施16个综合交通建设项目,其中新建类13个,续建类3个,截至7月已累计完成投资近9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