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岱跨海大桥主通航孔桥合龙

2020-07-01 09:4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琪儿 通讯员 姚弘 朱炳炳 姚峰 文/摄

233698_123955.jpg

  记者从浙江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指挥部获悉,舟岱跨海大桥主通航孔桥近日顺利合龙,标志着向全桥合龙贯通迈出关键一步。

  据悉,舟岱跨海大桥全长28公里,是连接舟山本岛和岱山岛的唯一海上通道,其主跨跨径长度创造了外海桥梁世界之最,堪称最合理设计催生的最大跨三塔海上斜拉桥。其中,主通航孔桥作为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控制性工程,桥型构造为三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全长1630米,主跨2×550米,是在综合考虑船舶通航、航空限高及建造成本等多重要素下的最合理设计方案,整个主梁架设施工工期约6个月,有效规避台风多发期,降低了施工风险。同时,在满足10万吨级油船全潮双孔单向通航要求的前提下,按照该方案建造成本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