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稳步推进城区居民小区“撤桶并点”行动

2020-06-24 08:4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叶武杰

1585818338576_垃圾分类新时尚.png

  记者从昨天上午举行的定海城区居民小区“撤桶并点”行动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我区21个“撤桶并点”试点小区全部完成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和再生资源回收点的建设,其中13个小区已有第三方企业入驻运行,3个小区已完成撤桶工作。

  据了解,试点小区原则上以300户至500户为单位,设置一个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同时,每个小区设置1个再生资源回收点,其中集中投放点是组合一体式,设有3个其他垃圾和1个可回收物投放口,还设有1个感应式用水窗口,居民投完垃圾后可以在用水窗口洗手。再生资源回收点作为“垃圾分类驿站”,实现功能多元化,并通过托底回收,采用现金兑换和积分兑换两种方式,对可回收物投放将实行奖励机制。

  “小区居民分类投放垃圾注意要点,可概括为‘四分三投二定’。”区分类办常务副主任应燕芬说,“四分”即生活垃圾分为其它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四类;“三投”是垃圾分别放到3个投放口,易腐垃圾可以与其它垃圾一起投放到其他垃圾投放口,分类后的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再分别投放;“二定”就是定时、定点,目前各投放点原则上设置每日两次的集中投放时段,分别是早上6:30-8:30,晚上18:30-20:30,其余时间投放点为关闭状态。